annw

写在饥饿的焦虑时
最终我打算把自己交给莫迪亚诺,他在高中陪过我,一个不断逃离的小女孩让我感到亲切至极。还打算买一本长日留痕,这看简介这两本书都是类似的追寻,我正迷着这个。巧的是想到的几本像卡拉马佐夫兄弟和押沙龙还有耻,似乎都是关乎家庭的执着——这些先都暂时算了吧。
我需要什么样的小说呢,需要那本作者不得不写的书,不写下来他就无以为继,L真的说了很多很好的话,他说最好的那种小说和作家,都是把自己献出去了,但是这样他们都是太伟大的,我想着不过他们不需要我们的感激涕零,我说,他们大概是必须得这样,不这么做不行,不全部写出来,全部写尽就不行,就像……早年的草间弥生,晚年的雷诺阿,当然还有……亲爱的文森特,我了解生平的艺术家确是不多,但仍感觉就算从不同角度而说,是很有成就的艺术家,很出众的作品,也不是每一个都会这样
我渴求谁的毫无保留,当然不是情节的毫无保留,是感情,很对名家名作的伟大是对时代的,有些是对艺术的,我渴求一些 对自己的,随手翻到了黑塞的流浪者之歌,确是很符合我近日的主题了,但是或许是因着我饥饿的焦灼,字里行间他太深思熟虑了,太隐而不发,太智慧了,博尔赫斯也是智慧,但他的智慧让你想投入他博爱的怀抱,你想他一定不会介意,但是他也不会低头吻你,黑塞暂时是算了。
我是怎么了呢,我是看了那个骑摩托车的化学教授写的小说,虽然文学只占一小部分,而本来不是因着他的文学去读的,但是这本书,抛开他实际要谈的东西对我的影响不谈,看到最后,有点像是雷诺阿把笔绑在手上画出的肉体,不那么从容了,
我沉迷于此
我能在优秀小说里找到这些吗
或许还有塞万提斯的唐吉诃德可以,
本来莎士比亚是太合适了,但不真诚的不是他,是在他面前的我,我们隔的太远了,要在他面前真诚,需要一些偶遇来协助

评论